首页 > 包装标准

国内瓦楞原纸测环压,进口原纸怎么测?这篇文章告诉您

作者:   时间:2020/4/28 16:01:23

随着国外原纸越来越多的进入国内,因为不同地区执行的检测标准不同,而国内最常用的方法是环压强度(RCT),国外测短距压缩的比较多,两种方法有什么不同?哪些地区采用的是哪种方法?这篇文章将给您答案。
瓦楞原纸和箱纸板的抗压强度可以采用以下三种方法:环压强度(RCT)、短距压缩强度(SCT)和起楞后的瓦楞纸压(CCT)。其中,RCT和SCT是常用方法,这两种方法的原理不同,测试结果不同。
测试原理

环压强度
在规定的条件下,环形试样边缘受压直至压溃时单位长度所能承受的最大压缩力,以kN/m表示。

短距压缩强度
在压缩试验中,纸和纸板试样开始破坏时,在单位宽度上所承受的最大压缩力,以kN/m表示。
测试方法

两者关系
环压强度RCT方法尽管存在一些缺点,但其测定记过和短距压缩强度SCT具有良好的相关性。瑞典SCA Norelliner公司在大量对比试验的基础上得出两者一下的关系式:RCT=K*SCT 常数K因纸的定量不同而有所差异,K值见表1。

 

环压强度RCT与短距压缩强度SCT关系图如下图1所示。



 

行业企业

技术开发: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 云南聚集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热线:0871-3333136-3314697 传真:0871-3314697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209号省经委综合楼3楼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