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事物

省包协新《食品安全法》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15/12/29 9:33:24

 

省包协新《食品安全法》专题培训班圆满落幕

 

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于2015101日起正式颁布施行,为了帮助协会食品包装企业掌握了解新《食品安全法》的主要内容,强化生产经营者依法依规生产,协会于20151116日在昆明市香江大酒店特举办了“新《食品安全法》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协会会长朱跃昆、常务副会长熊天启亲自参加了开班动员。为了办好这次培训班,协会专门邀请了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认监处彭云霞处长、省质检院轻工所所长陈红、省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郭福生作为主讲嘉宾,就新《食品安全法》颁布的具体情况与注意事项作详细解读。

彭云霞处长首先就新《食品安全法》的主要特点和相关法的责任和义务做了详细分析,强调了食品安全的风险管理、食品安全的全程治理、社会共治和强化食品安全的责任、强化食品安全的源头控制保证企业在食品包装生产过程中严格按照新《食品安全法》的要求生产。

省食品行业协会郭会长主要讲述食品企业对食品包装企业的要求,重点强调了首先要建立食品安全的追溯制度,确保从包装开始,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生产;其次建立食品安全的自查制度;发现不合格产品要及时召回并报告主管部门,不以次充好,不存侥幸心理,做合格产品。

最后,轻工所陈所长解读了新《食品安全法》中强调的食品相关生产企业应当注意的事项,从食品生产经营、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及违规企业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做了详细分析,要求企业详细阅读新《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生产出合格、安全的产品。

通过此次培训,所有参训企业纷纷表示,在深入学习了新《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后,了解了企业在食品包装生产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将严格依照法律要求,依法依规生产,做合格产品、放心产品的楷模。

(秘书处)

行业企业

技术开发: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 云南聚集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热线:0871-3333136-3314697 传真:0871-3314697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209号省经委综合楼5楼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