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关注

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18/8/13 10:54:29



 

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服务行业能力

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本报讯:2018728日,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昆落下帷幕。本次到会164家会员单位,大会根据《云南省行业协会管理条例》和协会《章程》经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其中,由八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熊天启详细做了“民政部关于在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通知”的说明。本届大会审议通过的《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章程》在第二条本会宗旨新增了,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的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本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及最后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修改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由新单选九届会长朱跃昆做了总结报告。报告中讲到: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自1982年成立以来,已走过了36年。在云南省工信委、民政厅、及有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下,在各位会员单位和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本着全力促进我省包装行业发展,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着非公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进一步明确,我省的包装企业也从小到大,从大到强,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我省的包装行业企业得到了发展壮大。新一届工作继续履行以下服务工作及责任。

一、行业协会自身建设

1、为适应我省包装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我们逐步完善了平台建设,由专职人员负责,形成了完善的工作体系,调动了整个行业工作的积极性,开拓了工作思路,提高了行业协会的地位和作用。

2、为了加强行业协会内部管理,我们制定了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明确了岗位目标责任制,并逐步开始建立包括企业产品、专利技术、新产品鉴定等方面的会员企业档案。使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提高了协会的威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贯彻国家政策,积极为企业服务

1、行业协会成立至今,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充分利用自身的职能和行业协会政策把控、技术咨询的优势,积极为企业服务,在政府与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坚实的桥梁。

2、挖掘资源创新驱动。为撬动包装行业内企业的有序竞争,在深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根据企业不同情况,有计划、有目标地推动企业挖掘资源创新驱动,在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技术中心建设方面,着重加强自身内部管理机制,打造包装行业经济的新形象。

3、提供信息交流。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努力开展协会内部和本协会与上级协会及其他省市协会的联系与交流,为企业提供各种科技信息和市场信息,提高了我省企业的知名度,增强了我省产品的竞争力。我们还通过开展技术咨询与交流,帮助企业组织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的开发,并通过各种形式对先进技术、产品进行宣传、推广。

4、建好网站办好会刊,更好为会员服务。网站与会刊是协会与外交流沟通的桥梁,也是与各会员单位加强横向联系的纽带,更是我们协会服务会员单位的一个主要平台,因此我们一直致力于网站维新与会刊的编撰工作。使网站和会刊的主要内容更加面向企业,贴近会员,介绍会员单位的业绩和产品,介绍经济管理人才的理论探索与实践经验文章。几年来,我们一直注重充实内容,及时更新信息,一站一刊均得到了会员单位的肯定和欢迎。

三、发挥自身职能,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工作。

1、开展包装行业调查工作。包装行业协会先后多次对我省包装行业基本情况进行调查,基本摸清了我省包装行业的底数,为政府制定地方经济政策,尤其是“十三五”规划提供了一定的依据。20161212日国家工业信息化部、国家商务部联文下发了《关于加快我国包装产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2016]397号文件),首次把包装产业提升到“包装制造业”这个层面,这既是包装产业的战略部署,也是包装行业的行动指南。我们相信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包装行业企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2、真心实意帮助包装企业健康发展。包装行业基于对政策的理解和对接,积极帮助企业利用政策、用好政策,帮助或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在项目推进、人才培养以及融资贷款等方面切实为企业贴心服务,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与支持,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真情实意地帮助行业企业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3、包装行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的关怀帮助下,在各位理事和会员单位的积极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许多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努力使行业的协会工作做的更好,为云南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协会秘书处)

  2018730

 

行业企业

技术开发: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 云南聚集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热线:0871-3333136-3314697 传真:0871-3314697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209号省经委综合楼5楼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