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服务

金融产品介绍

作者:   时间:2014/9/25 11:45:18

 

一、民生银行小微企业互助担保贷款

小微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小微私营企业、小微私营企业主或实际控制人。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或称互助担保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指符合民生银行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以“自愿互助、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组成互助合作组织,并缴纳一定数额的资金,委托专门的管理机构为组织内各成员单位在民生银行贷款提供担保而设立的担保资金集合。

该产品有如下特点:

1. 担保方式的又一创新,运用基金有限责任担保, 避免联保体一个主体经营出现问题引起连锁反应劣势,最大限度的帮助小微企业抱团发展、满足资金需求;2. 贷款方式灵活,既可以单笔贷款也可以额度授信循环使用;3. 单户授信金额高,最高可达500 万。

借款人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借款人必须为与民生银行合作的互助合作基金组织成员,且需基金管理人同意为其提供担保;2. 借款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备一定的从业经历和行业经验,企业资信状况、经营情况良好;3. 借款人原则上具有授信行所辖地的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有固定住所和生产经营场所;4. 借款人信用记录良好,无不良嗜好,无重大民间借贷行为,无重大经济纠纷;5. 符合民生银行小微贷款规定的其他条件,具体参见《中国民生银行商户授信管理办法》。

申办流程:贷款申请→贷款调查→贷款审查、审批→贷款签约→贷款发放

资料清单:

1. 个人资料:有效的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婚姻证明、资产证明;购房合同、首付款发票、银行按揭借款合同、行车证;2. 用款企业资料:有效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公司章程、近期公司账户对账单(个人账户对账单)、主要交易合同、财务报表等;3. 贷款用途资料。

温馨提示:

1. 互助基金为开放式基金,包含互助保证金和风险准备金两部分,仅为成员单位在民生银行贷款进行担保而设立,各成员单位以各自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其他成员的贷款风险;2. 保证金部分至少按照成员在民生银行授信金额的10% 收取,准备金在贷款发放前一次性收取,按贷款金额的0.5%-1% 缴纳。

二、民生银行额无抵押信用贷款

民生银行与包协推出了针对协会小微企业的小额无抵押信用贷款,办理方式灵活简单,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周转的需要。

产品有如下特色:

1. 办理方式简化,通过协会向银行申请,提交银行所需的资料,银行审核通过后放款;2. 放款时间短,企业递交资料通过审核最快24小时,最迟2天放款;使用灵活,即用即还,不使用则不产生费用。

借款人基本条件:

1. 借款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备一定的从业经历和行业经验,企业资信状况、经营情况良好;2. 借款人原则上具有授信行所辖地的城镇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有固定住所和生产经营场所;3. 借款人信用记录良好,无不良嗜好,无重大民间借贷行为,无重大经济纠纷;4. 符合民生银行小微贷款规定的其他条件,具体参见《中国民生银行商户授信管理办法》。

贷款流程:贷款申请→贷款调查→贷款审查、审批→贷款发放

资料清单 :

1. 个人资料:有效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证明、资产证明;

2. 用款企业资料:有效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公司章 程、近期公司账户对账单(个人账户对账单)、主要交易合同、财务报表等。

三、“中小企业贷款保证保险” 产品

1、金融创新模式:“政府+银行+保险公司”

产品特点:该产品以“政府+金融机构(银行)+保险公司”的服务模式为着力点,旨在建立保险保障组织体系和地方金融机构加快发展、分工协作、互为补充的金融服务体系。缓解中小企业、城乡创业者等为主的小额借款人“融资难”较为突出的现状,有效化解债务风险,落实国家扶持小微企业政策。

2、“担保”费用低廉:保险费不超过贷款本息的3.5%; 

3、手续简便、快捷:资料齐全,保险公司5个工作日内完成“担保评审”(核保);

4、贷款期限:不超过1年;

5、贷款针对生产经营性用途;

6、贷款额度:小微法人企业≤300万元,个体工商户≤100万元

7、该产品人保财险不要求企业提供抵押物、反担保及保证金,已纯信用形式进行担保。

行业企业

技术开发: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 云南聚集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热线:0871-3333136-3314697 传真:0871-3314697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209号省经委综合楼5楼 邮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