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服务

中国民生银行云南包装行业协会城市商业合作社关键词解释:

作者:协会秘书处   时间:2014/1/8 16:19:22

 1. 城市商业合作社指支持某行业快速发展的有关人士自愿组成的服务性联谊组织。是基金会成立的必要条件及基层组织。

1. 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指符合我行授信条件的个体户、小微企业以“自愿互助”为原则组成互助合作组织,并缴纳一定数额的资金,委托专门的管理机构(昆明市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为组织内各成员单位在我行贷款提供担保而设立的担保资金集合。

1. 基金发起人(昆明市小微企业金融促进会)指发起设立基金的机构

1. 分户管理指互助基金包含互助保证金和风险准备金两部分

互助保证金:该笔保证金是按照成员在我行授信金额来配比,保证金比例不低于授信金额的10%。原则上存续期间,保证金不得赎回,在特定情况下可以转让或者退还。

风险准备金:该笔风险准备金是用于全体基金成员在我行授信业务提供的风险补偿。贷款期限超过6个月,不足12个月的(含)按贷款金额的1%缴纳,不足6个月(含)按贷款金额的0.5%缴纳。基金存续期内,准备金不予返还,但可参与基金清算。基金接受的其他机构捐赠或政府奖励或补贴等款项可纳入此项。

备注:在续授信时,对于审批金额低于去年审批额度,属于我行主动压降的客户,多余的保证金和风险准备金可以退还给客户,对于审批额度提高的,客户应按比例补缴保证金和风险准备金;对于我行拒绝续授信审批,主动退出的客户,在客户结清全部贷款后可申请退还保证金、风险准备金以及产生的利息;对于贷款到期后客户主动申请退出授信的,只能以转让互助保证金部分的方式进行退出

1. 对内担保指本基金仅为成员单位在我行贷款进行担保,不为基金以外其他个体或企业提供担保。

1. 有限责任担保指各成员单位以各自认缴的出资额为限承担其他成员的贷款风险。

1. 管理费账户:由基金管理人收取,用于运行费用、客户关怀等,定期(1个月)对管理费账户进行合作社范围内的使用明细公示,收取金额为每次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二。

基金的优点:

1. 风险降低:由无限变有限!

解释:无限责任担保(联保)指任意一家借款人发生风险后其余担保人针对该笔借款负有完全责任连带担保直至贷款结清。另该类担保易引发联保体集体违约!

   有限责任担保(基金)指担保人对外担保的金额仅限于担保人的出资额(按贷款资金10%缴纳的部分),其余发生的风险均不追究担保人责任。

1. 资信占压少:20%变20%以下

解释:20%指现在联保保证金,20%以下指基金会担保模式仅需缴纳10%保证金即可启用额度。

3.改善行业结算

 

行业企业

技术开发:云南省包装行业协会 云南聚集科技有限公司

网络热线:0871-3333136-3314697 传真:0871-3314697

地址:昆明市东风东路209号省经委综合楼3楼 邮编: